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发布 >> 内容

复旦投毒案林森浩被执行死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2日13小时10分56秒 | 来源:羊城晚报

■林父表示放弃捐献儿子遗体■会将儿子骨灰带回老家安葬


 




林尊耀与林森浩见面后走出法院


关键词:林森浩死刑 明年放假安排


抢鲜一下 首页 发现 互动 搜索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12月11日上午,上海的天气有些阴冷。下午,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罪犯林森浩被依法执行死刑。至此,轰动一时的该案也尘埃落定。行刑之前,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安排林森浩与其父亲林尊耀等亲属进行了会见。


●相见最后一面 只有十来分钟


昨日下午2时18分左右,林尊耀以及林森浩叔叔等三位家属走出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脸愁容的林尊耀坦言与儿子前后共进行了两次会面,时间一共只有十多分钟。据林父回忆称,两人隔栏杆和玻璃有五六米,用话筒交谈。“我对他提出关于换律师、是否投毒等问题,他说爸对不起,现在说也没用了。”林森浩不止一次向父亲提及“现在说没用了”的话。“儿子觉得对不起父母,我说你现在这么轻松,他说没有办法。”忍住悲恸的林尊耀说,这是事发后他第一次面对面见到儿子,“上一次见面还是庭审时,我只看到他的背影。”林尊耀向记者表示,第一次与林森浩交谈用家乡话,感觉亲切一些。但会面不到三分钟,被法警以违反规定为由终止;第二次会面,仅仅持续了10分钟。


●林父闻讯痛哭 黄洋父亲很平静


昨日下午4时许,林父得知儿子被执行死刑后痛哭流涕,随后独自回房休息。此前,林森浩曾表示死后将遗体捐献。但林父表示,不会进行遗体捐献,会将儿子的骨灰带回老家安葬。而在此前的几天,林父都在为儿子最后奔走努力,彻夜未眠。


据介绍,林森浩的两个姐姐始终陪伴在林母身边。接到电话的姐姐失声痛哭,林母才得知儿子被执行死刑的消息。


在千里之外的被害人黄洋家人也通过媒体得知了这一消息。黄洋的父亲黄国强显得很平静,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将这一消息告诉了黄洋的外公,并去了儿子的墓前。对于未来,黄国强表示:“已经没有盼头了,只能过一天算一天。”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