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内容

武汉晚报夺得“华赛”金银奖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15小时40分10秒 | 来源:中国晚报网

鼓励摄影记者创新结出丰硕成果

武汉晚报夺得“华赛”金银奖

本报讯 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2013)评选结果4月15日揭晓,中国摄影家共获得3项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和4项优秀奖。武汉晚报记者脱颖而出,夺得金、银奖各一项,其中记者王翮的作品《府河鱼殇》获自然与环境类新闻单幅照片金奖,记者邱焰的作品《百岁老人的穿越》获肖像类新闻组照银奖。

王翮的作品《府河鱼殇》,是他在2013年9月2日晚从网上论坛里获知的。“死鱼”这样的新闻层出不穷,摄影记者视同“鸡肋”。但当王翮赶到事发现场,见到河滩上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处理堆积如山的死鱼,他顾不上戴口罩遮挡恶臭就沿着河岸开始了拍摄。在臭气扑鼻的河边,王翮耐心等待。临近午时,一位渔民缓慢安静地划着船进入了“画面”,王翮赶紧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拍摄下来。

邱焰的作品《百岁老人的穿越》有些神来之笔。2013年十月黄金周期间,武汉的蜡像馆刚刚开馆, 邱焰一直琢磨着怎么拍;当时武汉晚报正在举办海选“最健康百岁老人”活动,于是,把百岁老人和蜡像“捏”在一起成为灵感。 邱焰向总编辑请示组织百岁老人参观蜡像馆,以传统的环境肖像拍摄方式,将百岁老人——“见证者”,与名人蜡像英国女王——“时代符号”,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实现了非同寻常的“穿越”,勾勒出了一个时代的社会肖像,具有鲜明的新闻寓意。百岁老人的神情与名人蜡像的惟妙惟肖,展示了中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景象。

武汉晚报十分注重摄影记者的培养,鼓励记者的创新意识,支持记者参与国际国内的各种摄影赛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近几年来,武汉晚报摄影部共获得8个中国新闻奖,一人曾荣获’98中国青年“十佳”新闻摄影记者榜首;两人曾荣获《人民摄影》年度杰出摄影记者奖;两人获得中国德艺双馨摄影师称号;一人荣获中国摄影金像奖;多人获得“金镜头”金、银、铜奖30多个。(陈志远)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