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显图片 >> 内容

深圳晚报致敬“伟大的小孩”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16小时08分25秒 | 来源:中国晚报网

报道“组合拳”达到新高度

本报讯 深圳晚报自5月26日全面升级以来,涌现出了一批极具冲击力、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的作品。“伟大的小孩”系列报道便是其中的代表作品。

6月6日下午,11岁的男孩梁耀艺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他成了深圳器官捐献史上的又一位多器官捐献者。而他在临终前的遗言“我想做一名伟大的小孩”更是催人泪下。

6月9日,深圳晚报一版刊发了《致敬伟大的小孩》的整版图片,极具震撼力,同时,《深℃杂志》用一个整版的《影像志》报道了梁耀艺的事迹。该组报道引发了强烈反响。演员姚晨等名人纷纷通过微博进行了转发。第二天,深圳晚报又对梁耀艺的生前身后事进行了追访,以两个整版的篇幅进行了报道。该报道以大量细节描写、平实而又感人的语言打动了无数读者,引发了更为强烈的反响。新浪、网易、腾讯、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道德观察》栏目等都根据深圳晚报的稿件做了专题报道,全国各地多家媒体均对此予以转发。

之后,深圳晚报再接再厉,在此后两天连续推出《活着:致敬深圳人体器官捐赠15年》(16个版)、《无极:寻访人体器官受助者》(8个整版),使得整组报道达到了同类题材的一个新高度。

6月24日,一首原创公益歌曲《伟大的小孩》在深圳晚报18楼会议室唱响,一群小朋友用稚嫩纯真的歌声向“伟大的小孩”致敬,将小耀艺的爱心继续扩散,继续传扬。

图为深圳晚报晚报小读者合唱《伟大的小孩》纪念梁耀艺。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