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妹妹寄烟哥哥遭处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14小时21分03秒 | 来源:重庆晚报


朱隽

重庆晚报讯 近日,大渡口区烟草专卖局在开展针对物流、快递环节的专项整治时,在辖区一家快递中心分部查获一个包裹,经辖区公安开箱检查,在包裹中发现30条真卷烟,货值6400多元。

货主唐先生到大渡口区烟草专卖局接受调查。唐先生收货的这批卷烟,是双喜(五叶神)牌子,一共30条。唐先生称这30条卷烟是妹妹在深圳办婚宴剩下的。因为重庆也没有这种烟销售,就专门寄回来让他尝鲜。因唐先生的邮寄卷烟超过规定限量,根据规定,他将被处以2900元罚款。唐先生表示理解,并当场接受了行政处罚。

烟草执法人员解释,根据《烟草专卖法》规定,邮寄烟草制品不得超过限量:邮寄卷烟、雪茄烟每件以两条(400支)为限(两者合寄时亦限两条)。邮寄烟叶、烟丝每件以五公斤为限(两者合寄不得超过十公斤)。如果违反此项规定,根据《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规定,将按照违法邮寄烟草专卖品价值的20%以上50%以下处以罚款。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