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发布 >> 内容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第25届年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18小时22分16秒 | 来源:中国晚报网

重庆晚报三篇稿件获评优秀科技新闻

(重庆晚报网首席记者 夏祥洲 11月15日 10:45 摄影报道)本月10日至14日,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第25届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中国晚报优秀科技新闻评选同期举行,重庆晚报三篇稿件获奖。

这次年会由福州晚报承办,开幕式在11月10日下午举行。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看望了参加年会的全国30家晚报的代表。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任欢迎在会上表示,如今受众对科学技术卫生教育的信息需求量是成番地上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把科技新闻报道结合当地的受众的需求结合,科技生产力就可转化为新闻报道的生产力,两个力量结合,就有发展的前景。

“卫生、养生、求医问药,都是谁也绕不过去的事情,但是现在假的太多了,受众需要找到权威和信得过的平台。”任欢迎建议,把中国晚报科学记者编辑学会学做成中国权威的、认真负责的、受众信得过的平台。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前会长黄天祥呼吁,各会员单位依照《科普法》的规定,恢复或开辟科普专栏或者专刊,“各种网络谣言越来越多,科普报道不仅要去伪辟谣,更要存真,让真相淹没谣言。”

作为去伪存真新闻报道方面的尝试,重庆晚报《曝光江湖骗局》、《新知》、《爱真相》等栏目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本届年会还审议通过了修订的《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章程》,按照章程,选举为期四年的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重庆晚报当选新一届理事单位。新一届理事会选举张维璟(女,福州晚报常务副总编辑)为新一任会长。

这次年会还进行了2011-2015年全国晚报优秀科技新闻和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

重庆晚报送选的《公路铺线圈,电动车边跑边充电——重庆大学成功研发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装置》、《他是复旦大学分子人类实验室博士后,是找出曹操家族基因的科学家之一 严实:超六成汉人是5个超级祖先后代》、《天地对话重庆学生发问 全国首次太空授课王亚平主讲》三篇稿件荣评全国晚报优秀科技新闻。

第25届年会期间,学会代表参加了2016年国际灵芝大会,考察采访了仙芝楼公司,三坊七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严复翰墨馆、福州软件园、马尾船政博物馆与船政格致园、长乐网龙公司VR产业基地、永泰古庄寨的代表中埔寨和千年古镇嵩口。

重庆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是由全国晚报界科技传播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属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的二级学会。从1983年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成立至今,学会走过33年,坚持推动科技传播事业的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中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服务。作为全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交流思想、提升业务水平的阵地之一,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现有45家理事单位。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