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晚报头条 >> 内容

玩转羊城!广州发布2.0版夜间消费地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16小时51分41秒; | 来源:中国晚报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实习生 苏璇

图/受访者提供

三八妇女节当天,广州市商务局发布夜间消费地图2.0版,推送一大波广州夜间消费打卡点,丰富和满足市民和游客日益增长的夜间消费需求,增加大湾区“不夜城”的新热度。

据了解,2019年8月,广州市商务局发布首份广州夜间消费地图,推出北京路步行街、天河路商圈、珠江琶醍等一批“夜广州”消费地标。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广州积极打造年轻化、品质化、个性化的“Young城Yeah市”品牌,一批新的示范点不断丰富新时代的“烟火气”。

据悉,这次发布的2.0版夜间消费地图在1.0版以夜食夜购为主的基础上,增加夜游夜健夜赏等维度,并突出“食在广州”特色,重点推介国家钻级酒家、米其林餐厅、黑珍珠餐厅、2020年度广州滋味榜餐厅,让市民游客一图在手,吃购游全有。

【羊城夜食

11个区23处美食“解锁”羊城夜宴

“食在广州”驰名国内外,广州是国内唯一荣获“中国美食之都”和“国际美食之都”的双料城市,大大小小超18万家餐饮企业(个体户)扎根羊城。其中,八成以上门店在夜间营业,2.0版地图选取11个区23处美食集聚地标,供各方饕客“解锁”羊城夜宴。

通过点面结合,此次发布的地图在全市范围精选58家国家五钻酒家、12家米其林(2星+1星)、16家黑珍珠餐厅、55家“广州滋味榜”入榜餐厅,供市民游客体验舌尖上的幸福之旅。

【羊城夜购

24处购物地标待你打卡

作为千年商都,广州正推动建设国际购物中心城市。2.0版夜间消费地图收录的24处购物地标,既有北京路、上下九路等具有浓郁岭南传统文化的商业步行街,也有正佳广场、天环、K11、悦汇城、天汇、万达等引领都市消费潮流的现代化商场。

随着数字经济、时尚经济、跨界经济等概念不断落地,广州以5G建设为契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构筑购物场所智慧服务保障体系,现代网络商都不断完善,正成为新生代年轻人竞相打卡圣地。

夜游、夜健、夜赏夜读夜温泉

不知道“夜广州”哪里好玩?广州市商务局借助大数据提供答案。

2.0版夜间消费榜单中,除了食和购,还新增夜游、夜健、夜赏、夜读、夜温泉等项目,市民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依照地图指引,去体验长隆国际大马戏、融创主题乐园的夜间新奇刺激、沙湾古镇的独特魅力,也可以到永庆坊的文艺书店,点上一杯咖啡,捧一本小说,享受晚上的美好阅读时光,或者来到从化、增城,感受夜间温泉的健康与舒适。

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作为华南中心城市,一年四季适宜夜间外出消费,千年商都的浓郁氛围更是给夜间吃购游娱的人们提供充分想象。

未来,广州将以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激活城市消费文化基因,结合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不断丰富优化夜间消费地图,为广大市民消费者提供更新更精准的夜间消费指引。

CNENEWS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