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晚报头条 >> 内容

广州“海珠新声”来了!政企学携手唱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19小时19分18秒; | 来源: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实习生 卢佳圳

图/通讯员提供

“这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4月27日,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启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海珠区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发布了“海珠新声”宣讲品牌,邀请了高校、政府、企业等各界人士一同参与,通过学术演讲、主题分享、政策普及等丰富形式,多元化展现海珠高质量发展奋进路上的自信与底气。

“海珠新声”宣讲品牌亮相,多方协力搭建基层交流舞台

“很荣幸受邀前来宣讲,也很开心!”名创优品集团副总裁涂育君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她十分感谢“海珠新声”搭建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平台,这里既有政府的政策宣讲和解读,也有企业发展故事的碰撞,亦有高校专家的建言献策,“无论对于个人还是企业都有蛮大的收获。”

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活动上各行各业的分享者用奋斗历程、学术新知向新时代深情告白,在热情洋溢的畅言中激荡思想伟力。

企业代表分享管理模式

专家与服务代表分享环节,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院长、教授王方方发表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主题宣讲,结合海珠区数字经济发展实践,深入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规划布局,为企业长远发展指点迷津。此外,区税务局郑典鹏带来一段《海珠税务云税厅vlog》视频,聚焦企业所盼,对智能化、精准化、精细化的纳税服务作出详细讲解,围绕“个性化+全流程+滴灌式”精准服务,用“滴灌式”政策普及创新“海珠新声”宣讲形式。

据悉,“海珠新声”是海珠创新打造的理论宣讲品牌。作为“一街一品牌”基层宣讲品牌矩阵的一部分,海珠区着力联动企业、高校及政府部门,借机拓宽宣讲渠道、创新宣讲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开展宣讲活动,唱响“时代新声”。

你有故事我有心得,企业“抢麦式”演讲擦出奋斗火花

来自海珠各个行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分享的热情也“燃”了起来。

“过去十年,我们一步一步从小公司,成长为全球化的大企业,背后有太多奋斗历程可言。”在本次“海珠新声”企业分享环节,涂育君带来了企业通过创新联名卡通形象品牌,成功引爆兴趣消费的案例,赢得在场同行企业家的赞许。

来自广东车海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艾宗文介绍了汽车清洁企业的生态建设情况,全链路的数字化运维结合智能机器人的引入让他开创“互联网+智能洗车”模式,也因此得以立足于市场。振远文化集团副总经理李瑞匡分享了在发展年代主动迎战,积极创新求变的经验。

现场交流如火如荼,企业代表积极互动,用“抢麦”般的激情深切探讨本企业融入海珠发展大势、抓住海珠发展机遇的过去与未来。通过“海珠新声”,宣讲者把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传到海珠岛的每个角落,助力海珠乘着思想翱翔的东风跑出事业“加速度”。



CNENEWS最新文章